色彩风格

将法治宣传送到群众身边——嘉鱼县检察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15      

   

  为有效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有效提升公民的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和能力,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0日上午,嘉鱼县检察院在电信广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嘉鱼县检察院的干警早早来到电信广场,摆好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知识,并为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引导群众学法守法,并对身边存在的有组织犯罪活动进行检举揭发。
  
  
  活动中,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检察干警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带他们认真阅读相关法律知识展板上的内容,真正把宣传送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此次宣传活动由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法学会等单位联合开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少群众赶来咨询问题。此次宣传活动,嘉鱼县检察院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布置展板20余幅,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有效提升了县域居民反有组织犯罪的意识。 

  下一步,嘉鱼县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活动,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为平安嘉鱼建设贡献检察力量、检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