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上岗第一课!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培训

【字号:    】        时间:2022-09-14      

  

  9月9日,咸宁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岗前培训班,来自市县两级院新进检察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思想政治教育、纪律教育、政务礼仪、保密工作等。培训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鹏主持。

  开班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艾东晖向全体新录用人员作开班讲话。围绕政治建设,艾东晖副检察长指出要加强政治学习,要在工作中认识体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履职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铭记在心,学习好、理解透、践行实,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用以指导推动工作;要正确认识检察机关的定位,时刻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注重办案质量,提升释法说理能力和群众工作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随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蔡乾启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争做新时代的合格检察干警》为题,从思想境界、道德修养、实际行动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并提出了“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解民忧、工作上争上游”的四点具体要求。 

  下午,市委党校教师万思齐结合检察工作特点,从个人仪表、公务交往、公务接待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讲授政务礼仪课。 

  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杜小虎为大家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机要保密工作所面临的形势、机要保密基本常识,对做好今后的保密工作提出了“保密事项提醒二十条”等具体要求。